意成

成年人不做选择,我都要

嘴硬的后果

  




 X是个胆小的人。很多事都没勇敢去做,所以有了很多遗憾 。  



——晚自习——


       夏天的风从窗外出来,没有一丝丝凉爽,反而多了几分燥热。头顶的电风扇也在呼呼的,慢悠悠的转。四五十岁的老师拿着他宝贝的书,认认真真讲着课。但是讲台的同学不是在拿着本子扇风,嘴里喃喃到:“热死算了,真的烦…”,就是在打瞌睡的……

      X虽然没有很认真的听讲,但是没有做的很过分。突然后面的板凳动了一下,X转过头去看到Q看着老师认真听讲,手里的笔也没有停。

      X同桌踢了X凳子,接着小声说了一句:“X干啥呢,转过来,我有事要做帮我挡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X愣了愣,就点了点头。发现同桌胆子大的很,居然解开了Q的鞋带。X就好奇小声问同桌:“你干啥?!不怕被老师发现啊”

        同桌回到:“帮我挡住老师其他不要管…”,接着专心致志把Q的鞋带缠到课桌角旁,还一脸坏笑。

     X拍了拍同桌的肩膀说:“这样不好吧,要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同桌一脸嫌弃道:“怕啥,我就开开玩笑,凭我跟Q的关系啥事没有,你别管……”

  

—晚自习下课—


      班上同学陆陆续续的都走了,X还要打扫教室就还待在教室。Q准备站起来的时候发现鞋带被绑在桌角,由于桌子本来重力,然后Q整个人就有往后仰倒的趋势。所以Q只能蹲下来解绑在桌角的鞋带。但是Q是高了所以肯定够不着,所以只能找其他人帮助。Q看了一圈就看了看X说:“X,帮我解开吧,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同桌拦住X,“不准帮他,Q自己可以的,你就看着就行…”

       X上前走了一步,没有继续上前,即使心里想了一万种借口,想去帮Q解开鞋带。喉咙像是被糊住了东西,一句话也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看着Q一大只人蹲在那,脸上无奈,无助的表情看着X,但是X还是没有动。Q眼中好像有了失望的光,X躲避了Q的眼光说了,匆匆说了一句:“垃圾,我去丢了吧”,边跑了。 

   

—第二天早上—

  

       Q坐在他自己座位,写着作业,突然抬头看着X走到座位,看X眼神好像变了,和以前不同了。但是X不知道能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X听同桌还讲着有关Q昨晚的事,但是X一句话没有说,更不知道能说什么,X只知道:“真的真的很对不起Q,但是确改变不了什么…”

 

——换位置——


      同桌说:“晚自习你去排练了,你知道吗,班主任重新换了位置”

      X点了点头,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 同桌扯了扯X的袖子:“我的cp要复合了,你懂不懂啊?”

      X转过头,一脸无语看着同桌:“说人话,到底咋了?”

       同桌满脸微笑看着X,“就是你X又又又和Q做同桌了,哈哈哈,开心,我就说我的cp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X立马打断同桌,问道:“我跟Q,你确定?不应该啊”

       同桌拍了拍X的肩,“对的,而且我已经帮你把东西搬好了,拜拜,前同桌,有机会再坐。”

      X一脸震惊看着同桌说:“还是真的有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哟,还是你,我俩第二次做同桌了……”A熟悉声音从X后面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X下意识的回答道“咋了,就是运气不好,要是老师重新在换位置就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Q敷衍道,“行行行,你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提了不提了,我回家去了,你慢点收拾吧”X说完,飞奔出来教室。
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x的话,总之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,班主任神奇的讲X又换到和那个同桌一起坐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但是对于X来说是遗憾的,明明有机会再跟Q做同桌的,但是因为各种原因,最后没有机会。可能是嘴硬的后果吧。



—小卖部三两事—


分班后X和Q不在一个班。

       小卖部里Q在逛,X走了进去。Q逛到X傍边的时候,还是想以前一样打了招呼,一脸笑容:“哟,怎么了,买零食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X没有理Q,什么都没有买,直接在Q傍边离开。所以导致A在后来的一年里看到X,再也没有打过招呼,像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但是X后悔了,为什么没有和Q说话,每次想到还是会骂自己蠢,但是也自己想为什么不去做。为什么不在勇敢一点?可是没有如果。


——圣诞节——

   X准备跟以前班上送贺卡。

     同桌跟Q在一个班 。有天同桌问Q,“你说X送我们贺卡,你说你会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Q想了下回答:“应该没有吧,她应该不会给我,不给正常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X把给Q和同桌准备的贺卡给了同桌,跟同桌说:“你给他吧,我就不亲自给你,怕尴尬”

    同桌看了看教室,“自己确定不亲自给?”

     X摇了摇头,便跑回了自己的教室。

      X后悔了没有亲自给Q贺卡。怕Q知道单独送贺卡不好,所以给许多人都送贺卡。 怕Q没有认真看过贺卡。差不多写了几百个字的贺卡,文字逻辑混乱,也不知道Q懂不懂怕他仔细看了又怕他没仔细的看。Q肯定不知道贺卡后面为什么会有一个“我”,可能会怀疑,也可能压根就没注意。



——毕业典礼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X穿着毕业服,看着许多同学都在相互签名。X走到同桌和A教室门口,喊了一声同桌名字,同桌爽快签了她的名字,顺便问了一句:“你不让Q签个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X含糊道:“有机会有机会…”但是X眼睛一直看着同桌教室里的人,并没有看的Q的身影,便只能回到自己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那一天里,X在心里想了很多理由去找Q要签名,可是X一步都没有朝Q走去。看着毕业典礼上演出,X越看越心烦,和同学说了一句走去了小卖部。买了一瓶Q最喜欢的饮料喝了一大口。最后的最后X依旧没有要到Q的签名。

        X后悔了为什么没有去找Q要签名。明明就是朋友,怎么就不去叫Q签呢。明明有机会的,X不知道当时怎么就没有勇气去。可能是不好意思吧,可能是那可怜的所谓的不能触碰的壁。




——最后——


所以最后的最后X和Q没有任何关系,连朋友都算不算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